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中华慈善总会赴庐感谢三只羊集团抗洪救灾善举

时间:2023-10-28 10:10:43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孙晓霞 点击:

  10月9日,中华慈善总会高级顾问、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七一勋章”获得者李宏塔,代表中华慈善总会亲赴合肥三只羊集团,对其在今夏抗击京津冀强降雨灾害活动中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并给他们送去感谢信和捐赠证书。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总干事张倩玉陪同前往。
 


 

  今年7月底,因受超强台风“杜苏芮”残余环流北上影响,我国京津冀地区遭遇极端降雨天气,引发严重洪涝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社会各界心系灾区群众,党中央、国务院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合肥三只羊集团第一时间做出响应,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用于灾区救援,采购应急物资、安置受灾群众,特别是后续受灾地区重建、医疗援助、困难群众帮扶等,希望和灾区群众同心协力,共渡难关。
 

  李宏塔对三只羊集团紧急驰援京津冀抗洪救灾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对集团创始人“疯狂小杨哥”兄弟带领公司为社会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他说,作为90后新青年,带领着一个90后成员占90%的数百人团队,能够在澎湃的互联网创业大潮中勇于实践、创新进取,在不断发展壮大,争做行业先行者的同时,坚定信念、坚守自我,坚持向上向善,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助学助困、就业帮扶、大病救助等慈善公益活动,体现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闪耀着新时代的青年之光。
 


 

  李宏塔表示,感谢三只羊集团对中华慈善总会的肯定和信任。中华慈善总会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管好、用好三只羊集团捐赠的善款,把善款切实用于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也希望三只羊集团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越做越好,希望今后能够和中华慈善总会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为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慈善事业发展,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共同努力。
 

  据了解,三只羊集团成立于2021年3月,是国内领先的创作者服务平台,国内头部互联网平台内容提供商。张庆杨(“疯狂小杨哥”)、张开杨(“疯狂大杨哥”)都是三只羊集团的联合创始人之一,现为网络情景喜剧优质内容创作者、优质电商带货达人,他们持续利用自身及企业影响力,在创新创业、社会公益等方面贡献力量,致力于通过内容电商助力社会经济发展。2021年底,三只羊集团开创“有家的地方有工作”数字化生态项目,通过内容分发帮助包括残疾人、全职宝妈、大学生兼职等低收入群体解决就业问题,创新办公途径,以灵活用工的方式帮助超万人实现“有家的地方有工作”。新冠疫情期间,该项目助力安徽、福建等地的数家个体户、小微企业免于停业停产。截至2022年底,该项目已为全国213个城市的超10000名线上剪辑师提供了就业机会,帮助人均收入提升约17000元,2022年全年发放报酬总额超1.19亿。三只羊集团董事长张庆杨表示:“我自己曾经就是留守儿童,因此对留守儿童的苦痛深有体会,所以希望帮助更多爸爸妈妈实现在家就业,帮助更多的孩子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长大。”
 


 

  2022年起,三只羊集团先后前往陕西、安徽、新疆等地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专场直播,帮助全国超200余个农产品牌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偏远地区优质农产品拓宽销路,累计销量超1亿元,以内容电商助力农民增收致富。2023年3月,张庆杨、张开杨兄弟受邀担任“村村播·家家富”公益助农活动联合发起人。2023年6月,三只羊集团成立助农科技有限公司,在合肥市包河区沈福村打造占地97亩、建设规模35000平方米的电商助农产业基地,助力区域文旅产业和农村经济发展。
 

  自三只羊集团创立之初,大小杨哥兄弟的身影便经常出现在抗疫救灾、助农助困等各类公益活动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和各类媒体的肯定和赞扬,三只羊集团曾被合肥市蜀山区授予“慈善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23年1月,“疯狂小杨哥”牵头成立合肥三只羊慈善基金会,基金会在9个月内先后组织开展了看望孤寡老人、救助白血病儿童、帮扶残疾人就业、慰问脑瘫患儿等十余场公益活动。2023年8月,三只羊集团入围“2022年度全国慈善会榜样宣传推荐活动”爱心企业名单。
 


 

  三只羊集团董事长张庆杨表示:“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都是社会所给予的。粉丝赠与能力,行动回馈社会。我们希望通过做慈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快乐,让更多的人实现就业,让更多的百姓用上高性价比的商品,让更多的农产品打开销路,这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