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防范欺凌 成长护航 ——伊春市友好区第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活动

时间:2024-03-25 16:43:42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杨乐泉 肖峰 张海莺 点击:

  为了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提高学生的防欺凌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净化校园环境,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区第二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目前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问题及具体事例,学校召开了防欺凌专项会议,重点讲述校园欺凌事件带来的严重后果及影响。要求全体班主任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关注关爱学生,了解认识什么是校园暴力与欺凌,学会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主题班会课上,班主任向学生介绍近期发生的欺凌事件,并观看防欺凌教育视频,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欺凌的严重性,从而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通过学习,学生了解应对欺凌的方法和技巧,从中学习如何保护自己,以及如何正确地处理欺凌事件。
 


 

  校园红领巾广播站播放防欺凌稿件,向学生广泛宣传防欺凌知识,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也可以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取相关信息。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欺凌事情的情况,学校向学生发放防欺凌调查问卷,通过问卷,及时发现潜在的问题,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注和关心。
 


 

  通过此次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孩子们充分意识到校园欺凌对自身带来的影响和危害,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与方法。友好区第二小学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家、校、社合力,构筑完善的安全教育网络,帮助学生远离校园欺凌,在安全和谐的环境中为学生的成长护航。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