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探讨

“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暨红色书屋建设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2-14 17:46:33来源:中红网作者:吴金河 点击:

  2月13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暨红色书屋建设座谈会在北京西西里度假庄园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机关原工会主席王文甫,国防大学毕泗振将军,空军黄万荣将军、刘展志将军、吴金河大校,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高级记者王淑芬, 中央电视台唐沫铭,其他各界人士邵新霞、郭新平、赵亮等参加了座谈会。

  高级记者王淑芬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红色传记作家、红色书屋创始人梁金安先生首先介绍了红色书屋的建设情况:他说,“目前红色书屋在全国已经建立了46家,其中北京16家,山西9家、河南3家,陕西2家”。

  梁金安强调说:“红色书屋建设不是我一个人的行动,而是一群富有红色情怀的坚强队伍在跟我一起奋斗。目前,我们巳经组建了策划团队,专题讲座团队,课题研究团队等,下一步,在四川将有一批红色书屋相继落地,目前正在谋划筹建当中,而且未来将要在全国建立100家。

  梁金安还强调:“红色书屋”建设暨“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已经得到了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毕泗振表示:建立红色书屋,传承红色基因,这是大好事,是正能量的事,我信心十足。弘扬党的精神,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要把红色书屋建设工作推向前进,从我做起,争取第48家红色书屋在我老家落地。

  王文甫说:创建红色书屋,授课捐书活动,已经走过近10个年头,在梁金安的带领下,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已取得了一系列的可喜成果,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极大肯定和支持,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建议把红色书屋建设与党史教育,特别是主题党课结合起来,把阅读红色经典与党史讲座及各种红色文化活动的开展结合起来,从而进一步推动书香建设。

  黄万荣、刘展志、吴金河、唐沫铭、邵新霞、郭新平等就红色书屋的建设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建议。
 

毕泗振将军
 

合影
 

王淑芬
 

王文甫
 

唐沫铭(中)黄万荣(左)梁金安(右)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