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国赛在即:轻工行业代表队赛前动员 蓄势待发

时间:2023-09-17 10:10:5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中国轻工 点击:


 

  9月16日,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天津拉开帷幕。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作为四个参赛行业部门之一,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再度组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代表团,经过层层选拨和紧张训练,侯金辰、徐钰淇、卢和金、赵叙含、欧祖安5名来自焙烤和家具行业的选手将亮相烘焙、糖艺/西点制作、家具制作、木工、精细木工5个赛项,逐鹿国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代表轻工行业队出征并获得首届国赛冠军和世界技能大赛冠军的李德鑫,在本届大赛担任家具制作赛项的裁判员,成为轻工技能大赛反哺人才培养的最好例证。
 

  9月15日,受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委托,副会长刘江毅率团抵津,召开赛前动员会,实地查看各项赛前准备工作情况,了解展示展演项目准备情况,鼓励参赛选手比出风格、比出水平、赛出好成绩,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争光,为中国轻工业争光。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承办,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大赛紧抓“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主题,采取集中开放办赛、赛展演会集成模式,将技能竞赛和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有机结合,特点明显、亮点颇多。
 

  在赛项设计上,本届大赛项目多、科技感强、观赏性高。大赛共设置109个竞赛项目,分世赛选拔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涵盖运输与物流、结构与建筑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及个人服务6大领域。在技能展示交流上,本届大赛活动多,互动体验性强。大赛同期开展技能强国论坛、技能展示交流活动、“最受欢迎的十大绝技”展演,通过这些活动,让社会公众更多更好地了解技能、关注技能。
 

  本届大赛共设置1个主赛场和3个分赛场,大赛场地使用面积达到了32万平方米,较第一届增加42.7%。奖励政策延续上届,共设金银铜牌和优胜奖,其中对各项目获得前3名的选手相应颁发金牌、银牌和铜牌,对前3名以外但排名在参赛人数1/2以上的选手颁发优胜奖。
 

  目前,技能竞赛、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绝技绝活展演活动、“技能强国”论坛活动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展台也将携紫砂雕刻、糖艺/西点、核雕、德化瓷雕塑四项技艺精彩亮相。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