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会展交流

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拜会大连市贸促会开展工作交流

时间:2024-03-08 09:01:51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 点击:

  近日,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驻会副会长于文杰率秘书处及专委会负责人拜会了中国国际贸促会大连市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大连分会领导,与贸促会党组书记徐明强、副会长丛阳开展了工作交流。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两会间务实合作,利用大连市企业家讲堂为轻工企业提供对外经贸信息,动员轻工企业加入国际商会并参与国际商会组织的活动等,切实为两会会员企业做好服务进行了工作交流,并就联合会专委会同时为国际商会会员服务事宜达成了共识。
 


 

  于文杰介绍了此次拜会的主要目的,一是,代表王立新会长感谢孙连运会长百忙之中莅临全市轻工行业办公年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孙会长希望两会携手,深化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成长;二是,交流与学习;三是,落实孙会长关于资源共享的指示,将与国际商会关联度高的三个专委会推荐给国际商会,希望能为国际商会的会员做好相关服务。王洋、王烨分别介绍了联合会及大连市企业家讲堂相关情况,数智化专委会、知识产权专委会、品牌促进专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
 


 

  于文杰强调,加快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联合会将充分利用国际商会提供的对外经贸信息,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地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企业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顺畅切换。促进进出口贸易与投资合作,助力轻工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国际市场;通过国际商会向企业提供商事法律、产品认证等咨询服务,维护企业在国际贸易活动中的正当权益;通过学习境外新产品、新技术及先进的商务模式、管理经验等引导全市轻工企业创新发展带动产业的转型升级。
 

  徐书记、丛会长分别介绍了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的历史沿革及大连市贸促会、大连国际商会的有关情况,欢迎轻工企业加入大连国际商会。期待双方下一步的务实合作,并就大连市轻工业的发展提出了创新性的建议,贸促会愿意助力大连市轻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连市贸促会会务部部长王晓红、孙静,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洋、主任王烨,联合会数智化转型专委会主任、大连深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念,联合会知识产权专委会执行主任、大连至诚专利代理事务所、大连智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涂文诗,联合会品牌促进专委会副主任、大连分众广告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浩波参加了工作交流。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