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视野

捐赠爱心物资 关爱老人健康 助力养老机构

时间:2023-08-01 17:03:47来源:中国集体经济网作者:王贤军 点击: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老年照护资源紧缺问题日益引起社会关注。让养老护理人员能更加从容地提供个性化和有温度的照护服务,这也是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的应有之义。养老机构的卫生防护用品也是老人和护理员的必备用品。据相关统计,8.24%的养老机构在卫生防疫物和医疗物资保障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短缺。
 


 

  为此,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发展基金会与爱心企业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关爱老人健康 爱心物资捐赠“活动。2023年7月28日至29日陆续为光大汇晨北京老年公寓、三乐康复老年公寓、善果养老照料中心、北京康万家慈善基金会等四家养老机构、基金会送去了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隔离面罩、隔离鞋套、眼罩等价值39万余元的卫生物资,用于守护老人和护理员共同的健康。弓立(厦门)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行政经理王琦,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晔、秘书处长刘聪参加了此次捐赠活动。
 

  为北京市昌平区汇晨老年公寓捐赠物资
 

  为北京市通州区三乐康复老年公寓捐赠物资
 

  为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善果养老照料中心捐赠物资
 

  据民政部不完全统计,中国目前仅有50余万名养老护理员,短期内仍存在超百万的养老护理员缺口。大力培养养老护理员队伍,提高护理员福利保障和社会地位已成为中国养老服务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受赠养老机构院长纷纷感谢弓立医疗集团积极参与健康宣导、济困恤病等公益行动,为公益慈善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也更期待有更多的企业家为养老、助养及养老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集体经济》期刊 | 期刊简介 | 通知公告 | 联系方式 | 编委会 | 投稿须知 | 广告联系 | 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s © 2021 中国集体经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851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7

刷新 回顶部